凝月喵

以后有什么发不出来的文请大家加我QQ2279346235,我私发,爱发电搜泯尘哦。常驻双璧黑执事,不定时更新诈尸

一眼千年【番外篇】

#因为学校有合唱比赛,就突然想皮一下#

#微双璧双杰,拆忘羡预警,不喜勿入#

        云深不知处的蓝老先生以仙督蓝忘机的名义通知了仙门百家,说要在云深不知处举报一场比赛,请各家的主事人前来开会。

        接到帖子的家主都是一脸茫然,不知蓝氏想做什么,却也都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日,我想着准备办一场仙音会,邀请各家的青年才俊,比试他们的音律之能。不知各位家主有何建议?”蓝启仁坐在上座,捋着山羊胡,板着一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仙音会?比试音律?可陶冶子弟心境,我欧阳家无异议。”欧阳家想的快些,便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 其他世家想了想,觉得不错,也没有反对。蓝启仁是提议之人,仙门百家对他也极为敬重,便由云深不知处主办。己决定要办,各家便起身回去,通知各家子弟此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氏修的便是音律之道,此事于他们而言,并无甚波动可言,蓝忘机想了想,便去找蓝涣商量人选,恰巧叔父蓝启仁也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叔父,兄长。我是来找你们商议与会弟子人选的。”蓝忘机端坐在一边,轻啜了一口香茗,淡色的眸子看着蓝曦臣,隐隐有些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忘机可有人选?”蓝启仁看着蓝忘机,眼中俱是满意之色。

        蓝涣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,笑意越发清润:“叔父觉得思追与景仪如何?思追主修琴,景仪随我,主修萧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既是你二人弟子,我自是放心的,让他们二人来见我。”蓝启仁微微颔首。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正与景仪在藏书阁中温书,忽听同门说蓝老先生找,便起身去了兰室。见到蓝老先生与泽芜君含光君都在,便依次行过礼方端立在一旁。见他们礼节标准,样貌俊秀,蓝启仁便也不去废话,直言唤两人前来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先生放心,我与景仪定不负先生与泽芜君含光君之教导。”思追与景仪再次行了一礼,在征得三人同意后便离开了兰室,回了各自精舍去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半月,仙音会便开始了。仙门百家俱是家主带了两名本家子弟同四位外门弟子。云深不知处人气总算浓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 云梦江氏是江枫眠带了江澄魏婴(内门弟子算是本家弟子),清河聂氏是聂明玦同聂怀桑与弟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仙音会上,思追与景仪的表现不负姑苏蓝氏的美名,成功让百家惊叹,博得了小双璧的名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景仪,此次玩的可开心?”思追坐在精舍中,看着景仪微微笑着。蓝景仪瘫在床榻上,面颊红透,羞得整个人都是红色的了。思追眸子暗了暗,又翻身上塌。

        “泽芜君含光君,今日景仪身子不适,不能来上课了,我来代他请假。”蓝思追笑着看着泽芜君揉腰,没有说别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知道了,你回去吧,你们这周准备一下,下周我们带你们出去夜猎。”蓝忘机“冷漠”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笑了笑,转身便走了。真不错呢……

#烂尾,写不下去了。#

#编不下去了,请谅解#

#有私设,不喜请告知,我尽量改#

#迟到的国庆贺文#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